理想旅遊 粉絲俱樂部's Fan Box

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

那個杜拜酋長 請問一下為何 ( 黎巴嫩餐廳 ) 在當地為何如此受歡迎 ?



各位旅友大家好 

說起 杜拜 雖然貴為國際大都市也是阿拉伯半島的商業中心
就像 紐約 東京 上海 一樣有八國聯軍美食
不過
當地人最喜歡的
不一定是 法國米其林  義大利天使麵或是日本懷食料理....北京烤鴨ㄟ....
當地最流行的也可以說是中東地區非常受歡迎的
其實是那個籬笆內 (黎巴嫩) 餐廳  !

中東地區的特色餐食要以黎巴嫩餐為主流
主要是因為以大餅為主搭配各式香料是中東普遍接受的主食 !
另外最有名的就是 法拉費(Falafel)以及口袋餅 (Pita)

法拉費(Falafel)就是以鷹嘴豆加上各式香料如辣椒粉、胡椒粉後,加上麵包粉和麵粉攪拌成球狀,最後放到蔬菜油裡油炸的 炸蔬菜丸子 ) ,一般的吃法是將 法拉費Falafel包在口袋餅Pita 中 再沾上酸奶或是當地特別的芝麻醬吃 ,風味絕佳 !
 口袋餅 (Pita)則是一種民間小吃 , 流行於地中海地區週遭國家 , 所以希臘土耳其 EVEN 摩洛哥都有口袋餅 (Pita)的蹤影 ! 內餡可以自行搭配各種肉類或是豆泥.洋蔥 , 也有國家還加薯條的口味 !

另外除了這些麵粉主食之外 ,羊肋排 小羊排 牛肉串等也是不可或缺的黎巴嫩餐特點 ,透過主廚特殊的香料燒烤,吃起來就是多了了一分香氣 !

造訪中東地區請一定要嘗鮮看看 ! 

請賞圖



歡迎光臨理想旅遊 杜拜之旅










大家最喜歡自己組合的PITA
我則喜歡 芝麻醬的風味
好香ㄟ

再多的圖片比不上 身歷其境




沒有留言:

馬爾地夫 愛上拿兒薇拉瓦魯 Angsana Velavaru

理想推薦 暑期親子旅遊 Club Med 珍拉汀灣最棒 !